今年928不在國內,無法上網向 普天下的老師恭賀

一直耿耿於懷。
聽到班長的號外聯絡上林 老師,非常高興!

大家尋尋覓覓多年,皇天總算不負苦心人,有個圓滿答案。

在此班網代表全班同學 向林 老師補一聲“教師節快樂”




也祝福 全天下 老師(含我們 周遭的 老師同學)“教師節快樂”“天天喜悅”

尤其是我的氣功老師。感謝你們的有教無類,感謝你們的因材施教



 永遠感恩!


以下這張照片是我在杭州靈隱寺拍攝的
同學找找它是否有異樣?


 


它是大陸書法家趙檏初所題的匾,



找出異樣了嗎?  

就是藥師殿的師字少一撇,


傳說他的用意是希望為人 師表的 老師凡事不要強出頭,要謙虛有禮…為人表率

我想不僅老師要銘記在心,我們也要牢記。
因為
子曰:「三人行,必有我師焉。擇其善者而從之,其不善者而改之。

意思是「三人在一起走路,其中定有可以做我的老師的人。
我選擇他好的方面向他學習,看到他不善的地方作為借鑒,改掉自己的缺點。」

所以任何同學都是我的老師,我也可能成為其他同學借鑒之處。

與大家分享共勉之!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chinghsi1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8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