最近看了一個畫展-飛禽走獸國畫彩墨展

 

每一幅畫都這麼活靈靈,栩栩如生。

 

相信嗎?這是一位70歲才開始學畫,李隆基老先生的畫展。

 

69年公職退休,他打牌,他含飴弄孫,一個機緣,讓他拜師學畫

 

自此一頭栽入畫畫世界,是興趣與毅力創造他精彩的人生,豐富自己的生命。

 

 

當一個人上班,一帆風順,成家立業,結婚生子,

 

五子登科,忙忙碌碌,一晃半百人生。

 

當一個人退休,每天找35好友打牌、唱歌、旅遊…是常有的事

 

樂在自然界,活在牌桌上,沉迷電視中…

 

1年、2年…光陰就無聲無息溜走,人生就這樣無風無雨度過了。

 

可怕啊!

 

 

一帆風順,無風無浪,光陰眨眼過,真的無法體悟人生,也不懂人生的滋味。

 

造物主不會讓我們白來一場,人生的境遇,人生的考驗

 

每一個作業都是人生的功課,有它很深的意義!

 

感謝造物主的眷顧,讓我年過半百才開始淺嘗人生的滋味。

 

讓我能以同理心去安慰比我不幸的人。

 

我相信保握當下,一切都不遲,

 

我相信人生幾時才開始,可以自己抉擇,

 

我相信人生精采度,可以自己創造。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chinghsi1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3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