822-3日有機會與同事至龍潭渴望園區
參加台灣外展教育基金會的探索教育課程
這個課程主要在激發個人潛能,凝聚團隊共識。

1天的第1個活動就是20人分1組,每組利用每人2隻伸平的食指抬著1根細棒
,想辦法讓棍子下降平放至半蹲高度
(食指不可離棒),看似容易實際操作有點難
,需要團隊默契,更需要有人帶頭領導…等。

2天的重頭戲是爬樹幹(如同電線竿),高空走繩索,考驗個人的懼高症與平衡感
,更考驗團隊彼此的信任。因為爬高的人,身上的繩索是安全的保障,
而繩索收放則是靠地面同隊人員的確保控制。大家同是生命共同體,同心協力更是必然的。


最後
1個活動則是團隊圍圈席地而坐,共同拉著1條繩子,
藉由每個人轉動胸前繩子的力量凝聚成團隊更大的力量,力量一啟動,個人想停都停不了。
最後一個動作,拉自己的繩子藉團隊齊心齊力、互信互助的力量站起來的景象更讓我感動。


2
天的課程都是透過1次次團體遊戲,肯定目標設立與達成。
藉著積極參與,團隊討論商議,面對衝突的處理,肯定自我及他人價值,
找出每個人的正面特質,由學習他人經驗,自我成長過程,
與他人建立良好的互動關係,發揮團隊力量。

這次的研習影響最大的應是下列這段話讓素有懼高症、平衡感也不好的我,
完成了自我不可能的挑戰,同事笑談今後我們可加入台電爬電線竿工作行列。

『若想要感覺安全無虞,去做本來就會做的事

若想要真正成長,那就要挑戰能力的極限

也就是暫時的失去安全感

所以…

當你自己不能確定自己在做什麼時

起碼要知道,你正在成長』


與同學分享之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chinghsi1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3) 人氣()